我忘記庭寶貝從何時開始不夜奶了

還記得剛出生時在醫院,因為開刀,所以第一天晚上小孩在嬰兒室,他只吸了我幾口的奶(到底有沒有吸到液體我也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小孩推進來,又嘟奶給庭寶貝喝,一下下又不喝,然後一整天,小孩在哭哭鬧鬧+大人緊張兮兮的情況下度過

晚上第一次母嬰親室,而我是半夜起來好幾次餵奶,只記得我開始漲奶了....

在醫院的七天,孩子只跟我同房二天,因為我真的太累了,所以把孩子推去嬰兒房,餵了,護士會通知我去餵奶(半夜也會電call)

因為我的奶水不是很足,所以當時有買配方奶備著,據我所知,配方奶好像只泡了二次吧...

就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我們出院回山上了....

 

到了山上,也是一整個手忙腳亂,加上老公接我回山上後,他就要回台中上班,

(我承認當時我有點產後憂鬱,半夜都偷哭,因為捨不得跟老公分開)

一開始,我堅持親餵,餓了餵....

因為小孩常常哭,我娘都說孩子吃不夠要我加配方奶....但是我一直堅持say NO!

不知道ㄍ一ㄥ了多久,我答應一餐母奶一餐配方奶搭著喝,當然這中間從2個小時餵一次,一直調整到3個小時餵一次

每天半夜起來個2~3次,只有一個字形容......累

連我娘也一起拖下水,母女二個累到不像話

一直到滿月出來台中....

我開始要調整準備上班的時間,跟小人吃飯的時間

忘了從何時開始,變4個小時餵一次

回到公司後,一開始很努力的在公司擠母奶,

但是因為剛好卡到年底忙碌期,一次二次沒擠後,母奶就變少了,所以乾脆直接斷奶(小孩剛好滿2個月)

找到的保母很優,有教我如戒夜奶,就是最後一餐加多一點點的牛奶

不知道是庭寶貝的貼心還是怎麼的

某一天的晚上,喝完奶就一覺到天亮了!!!

一開始我還想說應該只是巧合,搞不好還是會夜奶

就醬子的觀查了幾天.....真的不夜奶了

真的是我的乖女兒啊....

 

一直到現在,奶量己經是180~200,平均4個小時喝一次

除了上星期感冒,喝奶時間不固定及喝較少之外

每次都可以把ㄋㄟ ㄋㄟ喝完,很棒哦~~~

只是最近都要分二次喝,

 

庭庭有個壞習慣,就是喝到一半都給我嗯便便= =

每次都要先捉去洗屁屁後,再接著喝下半場的ㄋㄟ~~~~

 

這個月底就滿6個月了,先買了貝康的純米精備著

看那天心情好,就先試著給庭庭嘗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