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丸麻聊了一下

也看到了目前堇的現況

丸麻說他們公司同事現在正在拚命的摘花苞、摘葉子

準備把堇養肥一點,等明年3月的開花

我一聽,也好想要哦

開著滿滿一圈的花,我家還不曾出現耶

頂多就一朵一朵輪流開著,不曾同時開出滿盆的花



請教丸麻要怎麼養葉

很好~~~我竟然必須親手把花苞全摘了、營養不良的或太小的葉子也要摘(調整葉序)

土跟盆也都要換

換土換盆不會難過,重點是花苞及葉子,我超捨不得的

辛苦養了半年多,好不容易這二個月長大了

我竟然要親手把他們即將展現美麗的花苞給摘了




今天早上,我摘了葉子,

一堆葉子。。。。心在惝血


花苞,還是捨不得摘

內心好掙扎哦




丸麻~~~~你可要幫我保佑這些小朋友啊

讓我明年3月可以看到滿盆的花啊





Up Data

晚上回來,連忙把今天早上未完全整理好的堇,把葉子摘一摘,

花苞~~~~明天再摘好了




修剪前V.S修剪後

摘葉前全景96/12/18拍


摘葉後96/12/21




所摘下來的葉子

還蠻多的耶






下面這幾片葉感覺還蠻肥的,葉背都紅了,留起來葉插吧,

其他的丟了,也蠻不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