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吹毛

就想到我跟寶寶每次都要奮鬥至少將近一個小時,才能把毛吹乾、梳順

前幾年有流行買烘頭機DIY烘毛箱

一直想敗

可是,因為家裡實在是沒地方放這個工具,而且對我來說經濟效益不是很大

有點小貴,一個月才用個1~2次(狗子洗澡時才用得到咩)

所以一直沒下手


之前就曾在想,家裡的運輸籠除了是寶平時白天的窩,不知道是不是還可以拿來做其他的功用

腦筋突然像一休和尚一樣”噹”一下

哈哈~~~我想到了

用”吹風機”
但是!!不行只單獨用吹風機,要配合烘罩,醬子狗子才不會被吹風機吹到熟了



來吧!!來介紹一下【小瑜牌烘毛箱】


準備工具:
1.用了7年的運輸籠
2.吹風機+烘罩
3.毛巾一大條
4.小狗一隻
5.偷懶女僕一位


首先小狗一定是洗好澡才能進去啊,所以~~洗澡出來後,用毛巾先擦乾,能擦多乾就擦多乾

再來,擦上護毛聖品”海寶” 接著就丟進去籠子了啦




【正面】
就像醬子,把狗丟進去籠子裡,然後用毛巾蓋著,一方面是減少通風口,另一方面可以利用在吹熱風時吸一點籠子裡的濕氣

對了,籠內記得也舖上一條毛巾,可以吸一下腳底的水份





【注意事項】







1.記得毛巾蓋上是左右二側都要留通風孔,好讓熱氣對流及排熱氣,不然狗子悶在裡頭可是會受不了的
2.吹風機要轉至溫風







吹風擺進去,也要留一點縫縫哦~~~




想到時,可以把門口的毛巾打開,讓狗子透氣一下下^^




哈哈~~~丟進企約10分鐘吧,毛己經乾了不少了唷

只剩下後半段還沒乾,

沒問題,咱們再換個方式來烘.....







改從後面烘.....

應該會有人在這裡產生了不少的


阿後面不是沒門嗎,怎麼烘啊


哈哈~~~~

孰不知咱們家的空運籠是7年前的耶,他是可拆式的啦

就是上下二個可以分開來

那我就把上下二個反過來放,就等於變成半個門

上一個半門,下一個半門

哈哈哈~~~



就變成醬子啦...半個門

阿寶依然是趴著的姿勢

吹風機就可以移到後面吹屁屁




變成二個半門後,記得要把一個半門給封起來,不然烘乾的時間會拉長,因為吹進去的風,從後面直接溜走啦...




從後面吹屁屁的半門



因為後面的門是開在上方,所以就拿個椅子放吹風機

有沒有看到吹風機上的圓型物體,那就是烘罩 (專門用來整理燙髮的工具)



一樣的,把吹風機擺上去,然後用布蓋上,記得一樣要留一些縫讓空氣對流唷




阿寶己經自己趴著睡覺了....酥胡齁~~~




打開前門偷看一下,這位小朋友完全不理偶= =



烘風時間大約半個小時吧,這中間我有去把門的布打開二次,通風一下

然後我再去忙我的事

哇~~~真的輕鬆多了

因為進籠子前,有在毛上擦了海寶

所以烘乾後在梳毛時,也很快就梳順了


這就是我家的【DIY自製烘毛箱】

有想花錢買烘頭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方法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