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妳終於有花苞了

養了妳2年,總算是開始準備綻放光彩了



帶妳回家,是因為你葉子的美



而今,妳的身子漸漸美麗起來...



感覺好像是滾著粉紅色的裙擺,現在就等著妳的真面目



這顆菫兒是2年前跟菫園老闆買的,印象中好像有花吧?!
帶回家後,花就謝了
然後就一直照顧至今
總算是有花苞了

當然,我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就等著花開才知道了 

辛苦是有代價的 





這盆是我家唯一不同的,也是唯一養最久的........

還記得當時帶回家時,老闆是用小小的盆子裝的
當時還是個新手,也不知道新買的菫兒需要回家換盆、適應環境
就一直丟著不管,想說只要不要給太陽公公直晒就好
好不容易長大,發現葉子全立起來,想說會不會是因為盆子太小的關係
所以,我給他換了3吋大盆
這一換,就讓我等~~等~~等~~
這時好像是2006年的年末吧......

一直到........2007的6月(這時己經是很熱的夏天)
整盆完全沒長大的跡象,而且還發現有蟲 
從來不曾看過什麼粉芥(是這個名嗎??)
聽從小丸子姐姐的建議
整盆換土,摘葉、去根,重來 
整個幾乎全沒了 


如照片....3吋盆對她來說似乎有點大(當時根本不懂要從小盆開始種起)
而且介質95%以上是珍珠石(幾乎全都珍珠石了),只有少少許的土及蛭石



一直等到同年的12月



平安的渡過了夏天,而葉子也長大了一些,當時為了想看花苞,又把底下幾圈沒有斑的葉子給摘了........結果又變成小小一盆= =



好不容易到現在
也許因為根長滿盆了,葉子也夠多了,總算是來花苞了
當然從去年的12月至今,我換了一次土,
從原本的90%珍珠石改成80%,多了一點土及蛭石
這4個月,成長進度突飛猛進,可能是適應了我給的環境了吧 

這就是這斑葉2年來的成長紀錄

真的算是苦盡甘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