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看完了目前最夯的《海角七號》 ,一部可以讓人很感動的故事


當我知道拍攝取景是在南台灣-恆春時,心中一直有個陌明的感動
也許是因為南台灣也是我的故鄉之一吧!!

從小在恆春長大的我,到現在的記憶仍是保留在國小時的情景
每天跟鄰居的小朋友一起騎三輪車、每天在陽台上放著塑膠汽船跟弟弟一起玩水、
每星期阿爸都會騎著一台野狼125載著一家4口去南灣玩海水
那時候的恆春很純樸....

國小二年級,因阿爸工作的關係,全家人也就搬家回到了中部,一直到現在...
但...恆春還是我的故鄉

那些晒黑黑、嘴巴咀嚼著乾檳榔的婆婆、公公們,還是沒改變他們的傳統
這就是恆春人

今天看了網路新聞,因為一部《海角七號》,恆春出名了,人潮也多了
但,有一點感傷...

傷的是,這些觀光客是不是真的看到了恆春的美

恆春本來就很美,美的是當地人的可愛、美的是當地人保留的傳統

看完了雁子的文章,我感觸更深

在恆春,還有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建築,有沒有人注意到??


雖然,我只是小時候生長在恆春,但我覺得我早己是半個恆春人

吃過乾的檳榔嗎?我吃過...感覺就乾乾澀澀的
有淹過水嗎?我遇到...而且還把每天在陽台玩水的塑膠汽船搬出來去划船
什麼是風飛沙?當風飛沙來時,每天~~每天~~~都有掃不完的沙


至今,我仍維持至少可以每年下去恆春一趟
我下去不完全是因為只想享受舒服的海浴
主要原因是想回去看看老家、看看老朋友
享受一下純樸的小鎮
就算只是下去走走,我也滿足了

當你們在參觀《海角七號》拍攝的景點時,請放慢腳步,好好的感受一下當地的氣息
也許,你們會發現恆春的美,不只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