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還沒結婚時,都是跟爸媽一起去”走春”,四處去親戚家坐坐,伴手禮的東西,自然就是媽媽在準備

然後每年都要跟老爸一起去接嫁出去的堂姐回娘家,當然這也要準備伴手禮th_084_.gif

 

今年算是我婚後第三個過年吧!!

記得結婚第一年,老媽說要準備禮物送給伯父輩的一人一份,所以我準備了6大份的豬肝(醃漬一種豬肝)

這東東是我們客家人年菜桌上,每年都一定要有的

重點是不便宜,我記得光買這這六副豬肝,我好像就飛走了將近5張小朋友了4fd9f2d3

當時老媽跟我說,只要第一年送禮就好了,以後就別像堂姐一樣每年去送

 

我心想,好險我有個理智的爸媽,因為他女兒真的很不愛這種每年送來送去的禮俗55318906    

 

娘家是這樣的禮俗,夫家雖然沒什麼禮儀,但我一樣也有準備

公公是家族裡的老大,其中有3個姑姑

當然也要帶姑姑回娘家囉!!

所以也準備了垂坤的禮盒,好看、大方、又便宜啊!!!

這垂坤我忘了買幾年了,一開始是Wang介紹給我們這群狗友的

一吃就不可自拔的吃了好多年

重點是,這個禮盒看起來真的就很大方,東西好吃又便宜的

自從知道他們有出禮盒,我每年過年一定至少買個5~6盒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了

 

今年回嘉義,我多準備了食物下去,幫嬸嬸一起準備年菜

一個是超Q超甜的無毒蝦,這次訂了2家,一家是樹林兄(這個上次有吃)、一家是阿麟師

另一個就是雁子家姑姑做的臘肉、高梁香腸

這是97年度我吃到最讚的食物,當然拿來做年菜也很適合的吶~~~

 

這些東西是我在97年底就一直在想著要準備的

一直到今天,我才準備好了垂坤的禮盒及請Annie代訂的白蝦

還有雁子姑姑的臘肉還沒打電話去訂

手腳要再快一點啦,不然臘肉跟高梁香腸可能會被訂光光了th_053_XD.gif

 

 

最近就在忙這些啦

再一個多星期就要過農曆年了,在提早跟大家拜早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