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標題,不要誤以為小瑜改嫁了嘿~~

是莊小龍的大姑姑娶媳婦啦

上星期就一直在幫忙大姑姑打理娶媳婦的索事

二~三天就往太平跑

莊小龍的表弟結婚,而我跟莊小龍也只能靠著經驗跟大姑說一些習俗

雖然....我們是集團結婚的,沒有什麼禮俗

但....在我們結婚前卻當了不少次的伴郎、伴娘

光每個地方的禮俗都己經快要數不完了

只能說,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沒做到的就當作沒禁沒忌,甲百二(台語)


5/3 是個大囍之日





原本大姑要請我跟莊小龍一起去女方家迎娶新娘

因為臨時人數有變動,所以我就沒跟著去,就待在家裡等候,順便照顧小朋友

而莊小龍的責任就是,坐第一台車負責放炮的

那天他還穿結婚的西裝咧,很正式齁~~~

好加在,這套西裝不會只有穿一次而以....

至於我

就等晚上宴客時,跟著小惠一起收禮金,

也順便小小佈置一下禮金桌啦

這一直都是我很有興趣的地方

後面再來做介紹^^"





新娘子來了.......

要請下轎



我再次臨時派工,帶著小朋友去開新娘車門

這小朋友以後要叫新娘子舅媽唷~~~

(而這小朋友也要叫我舅媽,頓時覺得我輩份變好大,我是新娘子的表嫂)






由衷的祝福這對新人,永遠的幸福快樂

結了婚就不再像男女朋友一樣可以任意的耍脾氣了唷~~~


再來就等晚上宴客了

真的覺得傳統結婚好辛苦

什麼都要趕時間,什麼都有禁忌

請新娘下轎時,只有我的生肖沒有被沖到,其他人全躲起來,直到新娘子進房才出來

新娘房當然也不例外,那天也只有我跟其他少數人可以進出

所以,我也是跑上跑下的關心一下新娘子的身體狀況

基本上,從早上6點到下午5點,我快垮了

中間跑去二樓陪小朋友小瞇了半個小時,

但是還是好累啊....

二隻腳都快變成不是自己的,最後我是打赤腳在家裡走來走去的


宴客時間6點半

5點我就請公公載我跟小惠先去餐廳會場佈置一下

再補一些糖果跟瓜子

幸好,我有提早出門,把禮金桌用好時,也己經6點多了

我記得我結婚時,也是請6點半的

而我這個隨性派的,4點就先跑去會場佈置

餐廳的副理還念我說:新娘子最大,妳不要跑來跑去的

我還回他說:這個時間不是新娘子了,是主人請客人吃飯啦.....

所以就開始用禮金桌,整理一下等會出場要用的東西

很皮吧

反正就只有一個想法,都用公證了還那來什麼習俗的

我自己來反而較放心咧.....






將~~將~~~

這就是我跟小惠一起用的

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但是用有限的材料用的^^"

偷偷說:我們的桌子比對面的桌子還熱烈耶
((獅子座的虛榮心跑出來了))


就醬子,一場隆重威嚴的囍事辦完了,也很圓滿的結束



那天晚上,跟莊小龍一起開車回家的路上,二個人就一直在說:幸好我們不是搞這種的

不然二個人請客回到家一定看到床就躺平了



我一直很感謝

很慶幸有個好夫家,讓我當時自己為所欲為的搞小瑜版的婚禮

也成全我,讓我去參加當年的集團婚禮

照莊小龍他們家的習慣,正常來說肯定會要用古禮迎娶

所以...我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