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發現寶寶的大腿內側,有幾顆紅痘痘,原以為只是他自己咬的,就觀查了幾天,沒想到..............,竟然是"毛囊炎" >"<
寶寶第一次這樣耶~ 真的第一次哦!從小到大,寶寶的皮膚真的算不錯的,都沒長過痘痘哦,這次竟然會發生,原因呢~就是剃刀頭的關係,醫生是說,可能是刀頭過熱,所導至,我看我必需要去買一瓶"冷卻液"了

再來是寶寶的腳指頭,這一陣子,寶寶常在舔他的腳腳,我一直阻止他了啊,今天給醫生看時,他說是"指間濃皮症"@__@
怎麼這樣啊,真是的,我有問醫生哦!
醫生說會有這種的情形有很多種,舉例...1.狗狗去舔....潮濕
2.甲狀腺不足
3.狗狗居住的環境
4.長時間在狗籠裡,腳縫跟籠子磨擦
還有....忘了,反正就是有很多原因啦!
那治療時間咧~為期六周,會痊癒,可是以後也有可能又感染,也就是說,會因為其他原因,再度感染細菌,不是複發哦!
是再度感染!

最後,我又請醫生看看寶寶的行為問題~
醫生叫我把寶寶放在地上,然後我輸出指令,也就是叫寶寶坐下.趴下.之類的
結果,你知道嗎!當時可真糗啊~
寶寶一下去地上,就一直聞聞地上,叫他都不理我,更何況要他坐下,
醫生看了,就跟我說一句話,"你對他太客氣了"@___@
我就知道一定會這樣,寶寶得寸進尺了啦>_<"
醫生說他書有介紹"正加強.負加強.處罰"
而我的語氣,一直都是"處罰"所以上次會說我嚴厲的關係,醫生一直跟我說,我的語氣會讓寶寶一直以為是處罰,所以又教了我改善的方法
唉~~~~寶寶,到底要怎麼做,你才會真正的快樂呢?

臨走時,問了醫生,家裡可不可以再增加一隻狗狗,醫生回答我"寶寶是沒問題,問題是你OK嗎?
哇~什麼答案嘛,好像說我的教育真的失敗哦,我真的有那麼可怕嗎?人家還不是為了家教嘛~只是有點求好心切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