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5月2日 下午2點

我們總算等到了,2年前這篇文章就存在了,而想問的問題也因為有了庭寶貝後,換了問題

這些問題是我列單好後,拿給老師的,我不知道他是先問寶寶?還是等寶寶自己開口說完後再問的

寶寶自己開口說的話是:

1.被隔離

(老師說,這是他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問說我們有沒有隔離他,我說:我們家客廳一直以來,白天都是圍著,下班回家才會把圍的東西拿開讓寶寶進客廳,我房間門沒在關,一直到庭庭出生後,唯一變的就只有關我的房間門)

2.很不習慣 

(因為庭庭的關係,我承認我都要先把小人搞好,才會去找阿寶,不像以前一下班回到家就狂抱阿寶,跟阿寶玩,再來就是減少阿寶上我的床,因為庭寶貝大部份時間都是在我的床上,除了庭寶貝睡覺時才會回他自己的床,也許是因為醬子所以寶很不習慣吧)

3.你們很緊張

(的確,我家莊小龍很緊張,怕庭寶貝會寶寶踩到 (其實真的有被踩到過),或者寶寶作勢想咬小人,那都是庭寶貝剛回家時的情形,現在己經好多了,我會適度的帶著庭寶貝跟阿寶玩,雖然阿寶都要發出聲音...)

4.很難過 

(老師說,寶寶對我們對他的態度及行為很難過。我知道阿寶的難過處,在這之前我也一直在跟莊小龍溝通,從那天諮詢回來後直接了當的指著莊小龍的頭說:一切都是因為你!!因為你太緊張了,所以阿寶才會行為偏差,從現在起,請你恢復回去還沒有庭寶貝時的關愛來跟阿寶互動,這幾天莊小龍願意讓寶進房間,在床下看著庭寶貝,我想這就是進步的開始了....)

5.我有一種像外人的感覺 

(當場光聽到這點,我忍不住哭了,我覺得很對不起寶寶,當場緊抱著寶寶說:你怎麼會有這種感覺,我還是一直很愛的的啊,因為庭寶貝還小,我必須要先把庭寶貝整頓好才有時間跟你玩吶,你不能有這種想法,因為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庭庭的出生,你會不會討厭庭庭?不會討厭

.你可以當庭的好姐姐嗎?可以

.會不會想要保護庭庭?

.會不會吃庭庭的醋啊?不會

.媽媽是不是冷落你了? (其實我一直在找時間要陪你玩,就算只是短短的1分鐘也好)還好

.你脖子上的腫瘤,會讓你不舒服嗎?媽媽有沒有需要帶你去醫院處理掉呢?隨便

.這麼久沒跟媽媽一起睡覺,會不會想跟媽媽睡?隨便

.媽媽很久沒帶你出去跑跑,你會不會不高興 (其實不帶你出去跑跑是考慮到你的身體狀況,怕你受不了)隨便

.家裡有二間廁所,妳為什麼都要跑進客廳廁所咬垃圾桶裡的衛生紙呢?有時還會在客廳廁所的腳踏墊上上廁所,為什麼呢?情緒發洩

.進媽媽的房間的原因是什麼?想找庭庭玩?還是想要來找你的位置?找我的位置

 

 

2008-10-21 紀錄   希望在2年後的這時,阿寶一樣開開心心的跟我一起去找老師

聽聽看阿寶心裡想說的話^_^

 

時間戳記  

主人真實姓名  

寵物姓名:  

諮商時段:

諮商日期:

預約處理狀態:

預約地點:

2008/6/3 9:55

廖XX

寶寶

上午 10:30:00

2010/05/01星期六

  

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