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到這個串連活動是在Yahoo新聞看到的

真的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再加上公司營業的業務性質

多少有點小關係啦

有興趣的朋友也一起參與串連活動吧





~引用文章部份內容~

只要在你的部落格發表一篇300字以上的短文,標題含有「如果我有天只能用一度電,我會選擇 ○○○。」空格文字可以參照註1的列表,比如說「如果我一天只能用一度電,我會選擇用十五分鐘的電熱水器。」

 
註1:一度電大約等同於                                            
   .使用電熱水器15分鐘。                                  
   .使用烘衣機48分鐘。                                      
   .使用電磁爐50分鐘。                                      
   .吹冷氣1小時。                                                
   .使用電鍋1小時又15分鐘。                           
   .洗衣機運轉2小時又22分鐘。                       
   .使用電腦2小時又48分鐘。                          
   .玩Play Station III 3小時(含電視螢幕)。      
   .使用除濕機3小時又30分鐘。                      
   .四顆傳統鎢絲燈泡亮4小時又6分鐘。        
   .玩Wii 6小時又21分鐘(含電視螢幕)。         
   .看電視7小時又6分鐘。                                
   .彈電吉他20小時。                                   



基本上,以上幾個選項好像找不到我要的選擇題
如果,真的要在以上選一個
那我會在這個炎熱的天氣,選下
*吹冷氣1小時

哈,沒辦法,真的受不了熱氣

至於要怎麼使用呢,
那就是要睡前去把冷氣切下去,然後,吹了半小時後快快躲進去睡
半小時後也入眠了,當然冷氣何時關掉的也不知道啊


事實上
在家裡,我都是要睡前先去開冷氣定1個小時,溫度調整為26度,再搭配電風扇,

通常我都能一覺到天亮,

現在公司也把冷氣調為26~27度,再搭配電風扇,醬子也是整個空間涼涼的


要省電的方法,其實有很多

只需要隨手的一個小動作,就可以省了一些資源

比如說,

像我這個有在煮飯的的來說,煮飯的材料大部份都是冰在冰箱裡

通常我就會事先想好要煮什麼菜,然後一口氣把所有需要用到的食材一次拿出來

醬子就不會常常開開合合的開關冰箱了

因為冰箱是用壓縮機在自動調整冰箱溫度

只要冰箱一開,壓縮機就會運轉一次

所以呢,我家一個晚上最多二次

一次就是我要拿食材時

另一次就是要喝冰開水(拿冰水順便拿冰塊)

其實我也不知道醬會不會真的省到電

我只知道,這麼做,我就不需要一天到晚在開冰箱^^"




如果我有天真的只能用一度電

那我應該會拿來看電視吧,因為上面的幾個選項,我都有其他的替代方法耶,

除了電視...


*熱水器,用瓦斯爐,煮熱水,洗澡再加冷水就ok啦(小時候都是這麼過的)

*烘衣機、電磁爐、電鍋,衣服真的怕不乾,就多晾幾天,電磁爐不是可以用瓦斯爐替代嗎,飯也可以用瓦斯爐解決

*煮飯有瓦斯爐,不用擔心沒電

*冷氣,天氣熱,可以在睡前時,把地板用水擦過一次,然後睡客廳地板,就很涼了(還會有自然風唷^_^)

*洗衣機,洗衣服,用手洗咩,只是晾乾的時間比較長而以

*開燈,我家有露營燈,不然用蠟燭也不賴,增加浪漫氣氛

*電腦、電動、吉他,我家只有電腦,電動跟吉他當然用不到囉

拉里拉紮的說一堆

重點是請大家一起來分享啦

如果,真的只有一度電,你要拿來做什麼用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