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上班的第一通電話,幾乎都是打電話來議價的= =

我承認,我自己本身是一個殺價女王,在買東西時,都會習慣性的跟老闆殺價

當然,也不會太離譜啦,會留一點點利潤給人家賺


現在角色對換,同理心的用在這方面,我發現我還真能說服客人啊

因為公司的業務性質大部份都是跟建築師配合,

而且

我很清楚一件設計案的收入大概是多少,事務所可以只支出多少的成本,大概可以捉到一個數

所以一直以來,我們的業務收入只佔設計案裡頭的仟分之幾而以

也就是說,他們都是天文數字,我們只個萬把元

比例真的差很多


從月初到現在

談了5件案子吧

每件都要把我砍到不像話,整個人沒什麼體力再接一堆議價的

直接跟老大說

這家客戶如何..如何..的,以後不想接他們家的案子

錢難收就算了,還來砍價,明明賺的比我們還多,還要醬子砍

票期也只有他們可以拉長,其他的我都嘛要求一個月內

不然就是直接跟老大說,這案子不接了!



因為議價的關係,練就一番反諷口語的談判

說到天花亂墜,就是不願意再砍價

反正不是只有我們家,還有其他家

所以請來議價的,可以去別人家參考看看

不是不想做你們的案子

是因為每件案子都來議價

搞得我完全沒利潤可言

更別說公司的收入了



其實想想,也蠻感謝來議價的廠商

要不是你們,我應該不會有這麼好的口才來跟人談判吧

談到最後直接跟老闆級談判

不管啦,誰來都一樣

我有我的堅持,不給議價空間就是不給!!

雖然公司不是我開的,但我有責任要把公司的營收搞好

因為我們的人事開銷也沒有比別人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