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算是沉底的文章了吧

好像是9月底10月初的事了,跟妞麻借了這台乾燥機,只是想要玩玩看啦~~

去市場買了2副雞胸肉,再買一條紅蘿蔔,總花費不到100

再花點時間去烘乾

真的是簡單、便宜、又省事啦!!

 

 

DSC00033.jpg

雞胸肉,是請老闆先去筋,買回家後,再稍微檢查一下,順便清洗

紅蘿蔔,當然也要去一下皮囉!

 

DSC00035.jpg

我想做紅蘿蔔雞肉條,所以就把紅蘿蔔大概的切成條狀

 

DSC00037.jpg

之前曾問Annie,烘乾食物需不需要先過熱水煮熟

得到的答案是,即然是烘乾,食材只要新鮮,不就是要把生的給烘到熟嗎?

心裡想,也對,反正到最後都是熟的,有沒有過水煮,其實都ok

所以,我就直接生肉包紅蘿蔔,一條一條的擺進去,再放一包茶包進去,

試試看烘完會不會整個都有茶香味^^"

 

DSC00038.jpg

包到最後,紅蘿蔔不夠用,那就直接把雞肉再切成薄片,來烘雞肉乾吧!!

 

DSC00039.jpg DSC00040.jpg

二副雞胸肉加一根紅蘿蔔,只做了4盤,

開始烘吧~~~

 

DSC00041.jpg DSC00042.jpg DSC00044.jpg

照片放到現在才貼,真的忘了當初烘了多久了

只知道,烘乾的過程中,每盤我都有交換位置,雞肉也有重覆的翻面

到最後,因為烘乾的食材會縮小,縮小後,烤盤也減少成3盤了

這些的份量,夠我們家吃很久了吶

用夾鍊袋少量的分裝,再全部冰起來

我記得好像吃了半個月吧^^"

 

第二次烘烤時,想到因為當初切薄片,寶寶吃得好像不是很過隱 

沒看到有咀嚼的動作,都給我用吞的,

所以,第二次,請老闆不要切,我拿回家自己處理

切成厚厚的條狀,醬子寶寶應該就會咬了

但切厚厚的條狀,真的需要較長的烘乾時間

得到的成效,真的蠻讚的

因為我烘很久,肉條也變得很硬

自然的,寶寶也會咬~咬~咬~的

 

烘了二次的經驗,讓我有點懶

想想我還是不太適合這工作

倒不如直接買雞胸肉回來,用蒸熟的方式,給阿寶加菜比較快

當然啦,烘乾的好處,就是可以拿來塞KONG

我看乾脆看誰家要烘雞肉時,我提供食材,請人家烘好了^^"

有誰家願意的啊~~~請舉手喊"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