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到Annie在找人一起買屏東環盟的友善無毒白蝦

感覺不貴,就一起攤2斤來吃吃 『友善消費』的白蝦75折優惠

本來一開始心裡想,可以拿一些去煮月子餐給朋友吃,事後想到:我幹嘛要給她吃蝦啊,她對甲殼類過敏啊

所以...2斤我自己煮來吃

昨天,白蝦新鮮到貨了,去把新鮮的無毒白蝦領回家,th_084_.gif

內容物包裝是半斤裝一包,剛好適合小家庭一餐煮半斤的量,就的很貼心吶

回到家,先拿一包起來自然退冰,順便等公公回到家時,再來煮燒酒蝦

 

前幾天都去朋友家幫煮月子餐,這我可從來不曽嘗試的料理,也硬著頭皮去了

還好結果反應是良好的

煮餐的結論是....麻油、米酒、老薑缺一不可

回想一下我煮過的菜單:

麻油桂圓煎蛋、麻油豬肝、炒豬肝、山藥排骨、麻油菠菜、麻油高麗菜、鱸魚湯、五穀米、花生豬腳

這好像是連著三天的菜單的,反正就一直重覆的煮這幾樣,最清淡的應該就鱸魚湯跟山藥排骨,

其他都加麻油加米酒的,還好我己經跟我娘協商好了,以後坐月子吃的東西不要加酒,不然我應該會變酒女吧^^"

 

轉回主題~~~

即然都可以煮這些,那我來試著煮燒酒蝦,不然都幫別人補,自己卻沒補到~~

在完全沒看食譜的情形下,先用我的經驗來煮吧

想法:燒酒蝦=酒+蝦

因為我家的米酒是特殊的,所以酒精成份很高,加上拿出2年前的米酒,更讚!!

所以我加了1:1的水跟酒,再到冰箱裡找了一些中藥材

 黃耆3片、枸杞少量、人參3片

丟進去鍋子裡去煮沸,順便揮發一些酒精濃度

等中藥材煮到有一點香味出來後(煮沸約1~2分鐘)把新鮮白蝦丟進去....

變紅囉!!再開大火煮沸、點火!!

對!!點火!!

我的鍋內著火了!! th_055_.gif

因為米酒的關係~~~哈哈哈

一開始我還嚇一跳,趕緊把抽油煙機給關了,找個蓋子來蓋起來

想說剛剛有燒過火了,等一下就沒了吧

沒想到!!開大火煮沸,鍋內又再度的點起大火!!

好吧,就一次燒個夠,醬才是”燒”酒蝦啊

火燒完,蓋起鍋蓋,直接起鍋囉~~~

 

我公公說好吃耶~~6f428754

湯頭剛剛好,酒味是有的,但湯喝起來甜、不嗆口

挖哈哈~~~好有成就感吶,

重點是,食材有新鮮,所以蝦子跟湯頭都是甜的

我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唷!!!

這白蝦,我超愛的!!

 

Annie!!白蝦要不要再追加啊~~~55318906

 

 

 

延申閱讀: 〔團購〕新鮮甜美,來自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的友善蝦子  (裡頭有清楚的包裝照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