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很久沒有這樣子的情緒了,回來的路上,邊騎著車邊流著淚

因為真的好心疼.....

 

星期六(2/28)從東勢回到台中,一進門聽到小惠的驚叫聲,東西還沒放好就衝去房間,目睹著寶寶拉西,然後滲了一些血水,二話不說馬上禁食,一直到星期日的傍晚,沒有便便有尿尿,想說己經禁食了12個小時了,應該可以給點食物,所以給了點飼料

沒想到!!!!

今天早上起床,滿地的便+血水,我整個傻了,寶自己也嚇死了,以為我會生氣,一直躲起來發抖,我超心疼的,一邊清著他的便便一邊安撫他的心情,這中間我一直去撫摸他讓他放輕鬆,因為他心臟跳超快的,然後又突然來一陣陣的ㄘㄨㄚˋ賽,他更抖更害怕

本來一早就應該帶去檢查的,但實在是因為星期一,公司都有重要事要先處理,所以先清乾淨等寶安靜一點,我就先來公司

 

到公司後一直擔心,打算中午回家看看狀況,先打了電話問sean麻,結論就是先回家看狗,不行就送醫

 

一回到家,一整個更傻眼,寶看到我很開心的搖尾巴,但一下子又躲回籠子,很反常!!

再走進一看,一片黃金,加上寶喘噓噓

不管了,地上清一清,送醫

 

到了醫院,馬上跟醫生說明情形,醫生是馬上判斷為”結腸炎”,本來醫生是說打一針止瀉針加服藥消炎就可以回家,如果再有這個狀況,再帶回去抽血檢查

但,我實在是太擔心了,所以主動要求是否可先暫時在院內觀察,因為我的心臟真的沒有很大顆,我受不了第二次的打擊!!所以叫醫生直接先抽血,基本的CBC加肝、腎指數

 

在醫院等待報告的10分鐘裡,寶寶又拉西了

這次一樣是有軟軟不成形的便便,拉到最後,新鮮的血出現了

呼喊著醫生,醫生急著採收檢體,我更疼了

這次醫生主動跟我說了:先留在醫院觀察吧,你下班再來!!

這時血檢出來,全部OK,都沒太大的問題,只是有一點脫水

所以打營養針,因為寶寶沒喝水也沒進食

 

下午回到公司,馬上跟sean說明了大概

而sean麻又給了我一個訊息

胰臟炎!!!

我....當然更ㄘㄨㄚˋ啊

這...雪納瑞好發病症耶

趕緊再打去醫院請醫生再抽血檢查

整理一下跟sean麻的對話

╠◤小瑜◢╣

Amylase跟Lipase

Sean麻 說:

對, 這兩個是驗胰臟功能的指數

Sean麻 說:

但一般醫生都會先驗Amylase

Sean麻 說:

但Amylase這東西不只一個器官分秘

Sean麻 說:

Lipase倒是完全由胰臟分泌

Sean麻 說:

通常Lipase在血液中含量很低

Sean麻 說:

所以只要胰臟有問題

Sean麻 說:

那這個指數高起來就表是胰臟的問題

Sean麻 說:

Amylase=澱粉脢

Sean麻 說:

Lipase=脂解脢

 

 

再加一個急性胰臟炎的症狀

我更急了!!!

我希望只是單純的結腸炎

其他的!!!通通滾開!!!!滾開!!!!滾開!!!!滾開!!!!

寶寶己經老了,壞東西滾開!!不要再折磨我家女兒了啦

晚點再把血檢報告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