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機會帶著相機回老家

也真的很難得,我們全家4口一起吃飯,真的好久沒有一起吃飯了

二話不說,馬上吵著要去吃山東老伯家的水餃跟麵食啊~~~

客倌們~~上菜囉....



先上小菜-豆干
大部份,我都只吃他們家的豆干,別看他碎碎的,一副不討喜的樣子,吃起來的味道,真的讚
因為魯得夠味,上菜前加點醬油、香油、蒜末及蔥花.....香死人囉!!!




我的最愛-乾的陽春麵
很奇怪,從小我就特愛乾的陽春麵,以前住家裡時,就算老媽有煮飯,往往消夜時間,我還是會再跑出去吃
來台中後,才知道,原來乾麵還有白的跟黃的分別,白的就是白乾   (乾的陽春麵),黃的就是黃乾   (乾的黃油麵)   (廢話嘛~"~)

這麵,從生麵從下鍋到上桌,不到3分鐘的時間,很快唷,可是麵己經可以吃了,很神奇的是,本來碗裡有一點點湯湯的感覺(是配料) 把麵拌一拌後,整個麵條吸滿了配料的湯汁,真的好吃啊,而且麵還不會漲得很大呢...



這就是- 陽春麵

哈,其實我愛喝這個湯,很怪的倫厚~~~
自小,我所看到的陽春麵就是這樣的清淡,但是味道十足,每次我都會搶著要先喝幾口湯才甘願咧~~~
這碗是我媽的




麻醬麵
這碗是老爸的
麻醬的味道好香哦......忍不住也偷夾了一口來粗
但是,我還是最愛白乾麵啦



手工水餃
在山上,我真的看不到誰家的水餃比較小,大家都在比大的
客家人咩~~~要吃飽,不然就沒體力工作了
在台中,我去吃水餃,至少要20個才會飽,再加上一碗湯才有真正飽的感覺
可是回到山上就不一樣了
可以吃得下15個,算很利害了,因為每一顆都好大一個,真的!!!
因為裡頭的餡很滿,高麗菜也很甜,口感粉好呢...




酸辣湯
這碗湯,不是簡單的湯唷,全部都現點現煮的
老伯伯每天都不知道要煮上幾百碗啊....真辛苦
可是啊,這就是美味的地方
一般店家,都會煮上大大鍋,等客人點時,裝一裝就可以上桌了
可是呢,這家店,他們的東西全部都是現煮的,除了小菜以外








連外帶也現煮的呢!!




門面



這家店的位置......偶不知道地址啦,偶只知道要怎麼走
他們就在東勢的中山國小斜對面,隔壁是一家體育用品店

如果你們從外地進來東勢,一定會經過東豐大橋
然後直直走,會看到一家中國石油,在你們的左手邊,然後再直直的上去(有上坡道)
看到一個紅綠燈(左邊有一家Easy Shop)  左轉  (紅綠燈左轉就是中山國小)
這時就請您注意你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了





arrow
arrow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