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闆突然跟我說:咱們來吃湯圓吧~~~

仔細一問,才知道,他要在公司煮湯圓~~~

對吼~~今天是冬至耶

過了今天,天氣就真的開始要變冷了吶~~~

該冬眠的也準備冬眠了吧 

本來以為是老闆要煮,沒想到,竟然是叫偶煮.....

好吧,那我就出去採買食材,準備中午加菜

食材:
義美鮮肉湯圓
當喔(國字不會寫啦="=)
雞湯塊(快速湯底)

老闆去準備硬體設備

結果.........

他只給我鍋子、一個小型瓦斯爐、及我請他準備的蔥仔酥跟沙拉油

快昏倒了我~~~

煮湯圓,至少也要2個鍋

一個鍋煮湯圓,另一個鍋要放冰水備用的

東搞西搞的

終於.........鹹湯圓出來囉

哈哈哈~~~~~

真有成就感

在克難的地方,煮難搞的湯圓

同事說我的湯頭不錯哩

晚上回家來去煮甜的

再熬個薑汁甜湯

呵呵呵~~~~~~


煮克難式鹹湯圓的方法:

1.先準備三個鍋子,一個是煮湯圓,另一個放冰水備用,第3個煮湯底

「滾水下、小火煮」,是煮出不破不爛漂亮湯圓的口訣。先將水燒開,放下湯圓,用勺子輕輕推動,讓水成為漩窩狀,這樣湯圓會隨水旋轉,不易沾鍋。當水再次滾沸,湯圓浮起,就要改用小火煮,可以避免湯圓煮破。

如果一次要煮多量湯圓,最好分批下鍋,千萬不要偷懶一次全下,水變稠了,就不容易煮透。 
(我煮也是像文章所寫的,所以直接copy文字囉^^")

小偏方:湯圓浮起煮好後,就撈到冰水裡,醬子皮就會QQ的唷~~~

2.煮湯底
先將油蔥酥小火爆香,有聞到香味後,直接加熱水至鍋內,然後放雞湯塊,加入適量的鹽巴調味,
等水滾後,再將放在冰水中的湯圓放進去,滾一下下,關火,接著就把青菜放進去,悶一下下,
克難式鹹湯圓大工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