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鼓起勇氣了,帶寶寶去看”行為門診”,為什麼要帶他去看呢?

事情是這樣的

話說我在上個月搬家時,因為舊家和新家,只差幾步路,所以說,我的視線是沒有離開舊家,人卻是在新家,當然了,寶寶一樣和平常一樣,自己在家,這時發生了一件事,寶寶他竟然在”吠叫” 我沒聽錯吧!這真的是寶寶的聲音,我開始擔心了,我擔心寶寶有”分離焦慮症”,不會吧!

直到昨天,我才決定要帶寶寶去看”行為門診”

醫生:發生了什麼事啊?

我:我發現寶寶有吠叫的行為耶∼

醫生:怎麼發現的?

我就向醫生訴說我發現的情形,之後,醫生分析給我聽∼

醫生:寶寶有一直吠叫不停嗎?

我:沒有,但,他至少叫了十分鐘有哦

醫生:那就是說,沒有叫一整天囉

我:沒錯

醫生:那這不是代表寶寶有”分離焦慮”哦,他只是想要試著叫你回來而以

我:怎麼說呢?

醫生:沒關係,我先帶寶寶進去,做個小測試,你先到外面坐一下

於是我就離開,在外頭等

五分鐘過後∼

醫生:要聽實話?!

我:當然!

醫生:寶寶叫我跟你說:他渴望得到你對他的愛,他還說,你對他太”嚴厲”了

我:這....怎麼可能,我對寶寶很好耶!

醫生:是因為你的語氣及態度,讓寶寶害怕失去你,也讓寶寶覺得你太嚴了

我:怎麼說?

醫生:剛我在裡面做了一個小測試,寶寶的行為表現出渴望及不安,這就表示
你太嚴了,所以你要在語氣及態度上稍做改變了

我:真的嗎?

這時我的心情真的是哭笑不得

會哭,是因為,寶寶跟我3年了,從小到大,我一直在學著教育他,教育他的行為,深怕那天他不聽話,被家人偷偷抱出去,所以他一定要聽話

會笑,是因為,我對我自己說,我真的太嚴了嗎?

醫生也開始教我,要如何改變我的語氣及態度,一個星期後,就會稍微改變了

回到家,我一直看著寶寶,手也不停的撫摸他,心裡想:寶寶,這幾年你受委曲了,也難為你了,為了你,我不惜一切,要好好的教導你,為了你,我可以什麼都不要,為了你,我也可以跟家人翻臉,就是不能失去你,你知道嗎?我好怕那天我回家看不到你

我好怕,你突然發生了什麼事,如今真像大白,原來你一直”渴望”得到我的愛,我知道了

我也會改變的,但你必須做的,還是要乖,不可以不聽話哦!

昨晚,我把寶寶抱到房裡跟我一起睡,他己經很久沒跟我一起睡了,看著他安安穩穩的睡

著了,我的心,又開始在酸了!

寶寶,你辛苦了,我一定會好好的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