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颱風前夕

「薔蜜」在外海轉啊轉的,湘綾一直想下來台中散個心,順便帶貓仔下來

一直在注意著颱風動向,星期五台中沒風沒雨的,湘綾就帶著可愛貓仔來囉~~~~

 

 

搭給厚~~挖系「圓圓」

真的是貓如其名~~~

肚子給他圓嚕嚕的

這次會被帶下來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娘覺得圓圓的毛太厚、太長了,想要嚕一嚕

就順便帶來我家玩玩,順便嚕毛

曾經聽說,外頭的美容店幫貓剪毛會打麻醉

聽到這種消息,我整個無法想像

也許是因為貓咪對外界陌生的聲音會害怕吧~~

所以一開始,我也讓圓圓先熟悉一下電剪的聲音,然後去感覺一下電剪的陣動

不久,圓圓習慣了,我也開始動手了

只嚕身體,頭給他留著吧~~~

齁~~不嚕還沒發現

身體真的很圓

一個鮪魚肚就醬子大剌剌的舖在椅子上,然後幫他娘按摩腳底

是不是因為把又厚又長的毛嚕掉後,覺得很酥服啊~~~

 

 

圓圓雖然是一隻公貓,但脾氣很好哦~~

在家看到阿寶沒什麼反應,還幫阿寶按摩咧

我只知道貓咪會幫人按摩,還第一次看到貓當狗按摩呢~~~

 

圓圓:寶寶姐姐,我把手手拉長長,幫你按摩唷

有看清楚嗎~~~

圓圓真的是有用腳趾頭一伸一張的按摩著

阿寶都沒閃躲,

應該是舒服吧~~~

 

來一張局部近拍~~~

證明他們二個真的在搞外遇了     

 

誰說貓跟狗是天敵

我棉家還是好朋友咧~~~

 

找了一篇有關貓咪按摩的行為,原來...圓圓把寶寶當作自己的媽媽了啊!!!

 

~延申閱讀~(貓咪的「幼貓模式」行為)

這是一種貓咪專屬的「幼貓模式」行為。這種行為的可能性很多我看過一本書裡解釋可能的發生原因:如果一隻貓,

在牠剛出生時沒有充足地在貓媽媽的懷裡滿足吸奶的幼童慾望在牠長大後,想要放鬆或舒服地睡覺之前,

就很容易進入一種「幻想自己在媽媽的肚子上吸奶」的「幼貓模式」。

特徵可能是會發出「呼嚕呼嚕」的滿足聲音然後將眼前的柔軟物,例如軟軟的被子主人的肚子、狗的背……

當成是媽媽的肚子,模仿幼貓吸奶時不停地按摩母貓乳房以刺激乳液排出的動作,不停地按啊按……

於是就出現「貓咪會幫人按摩」的神奇景象啦!

而你實際觀察「貓咪按摩」的行為時,會發現牠們的確處於一副好像半睡半醒被催眠的模樣

也的確是喜歡挑像肚子一樣柔軟的東西來按摩,有些貓咪甚至會吸吮床單、吸吮同伴的肚子乳房……

這種行為是不是跟小朋友愛吸奶嘴跟手指頭的模樣很像呢?

不是所有的貓咪都會出現這種「幼貓模式」的按摩動作而且貓貓得認真地把對象當作牠的親密夥伴或媽媽,

才會進入幼貓的按摩模式,所以當你家的貓咪出現對你撒嬌按摩的動作,恭喜你!你已經正式被牠當作「媽媽」了

乖乖地讓貓按摩使牠重溫回到媽媽懷裡吸奶的甜蜜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