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去醫院之前的這一週,有發現寶寶明顯的出現喘氣

平時白天沒人在家,牠的喘氣狀況沒辦法知道,

我只能用平時的晚上時間來比較

這星期的每天晚上,我都很注意牠的喘氣情形

以前,除非是有在跟寶寶玩遊戲時,才會比較有喘氣,不然平時都是很自然的呼吸啫

這星期,他每天晚上都會吐舌頭的喘氣,就算沒有玩遊戲,只是坐在椅子上也是一直持續著~~

持續注意了一個星期,心裡頭還是一直很不安,很擔心是不是心臟的問題,很怕半夜出了什麼狀況

今天一早,實在是忍不住了,就算沒錢,也要想辦法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

今天黃醫師休息,所以我們給徐醫生看,這是第一次正式給徐醫師看診

醫生先聽了心臟的聲音及仔細詢問著寶寶這幾天的狀況

然後上樓照了X光,正面及側面各一張

跟3年前比對了一下心臟的大小

醫生判斷,目前還沒不至於要到藥物治療的狀況

心臟症狀分6級,推估寶寶目前是4級

如果可以的話,做個心臟超音波及心電圖來了解更詳細的狀況 (無奈我沒這麼大的金援支柱>"<)

跟3年前比對,右心稍微有大了一點點,整體看起來也是大一點點,其他位置及大小都還算是在OK的狀態下

目前就先暫時如往常一樣觀查著,也盡量避免讓寶寶太過激動~~

 

今天又順便驗了一下CBC,檢查報告很讚哦

恢復到3年前的美麗指數

在診間我就念寶寶,2個月前沒給你藥物治療,你竟然可以自己提昇免疫系統,讓指數變好!!

 

表格中可以看得到白血球恢復到了3年前,血小板是這3年來最好的一次

希望這個情形可以一直維持下去啊~~~~

 

出了診間後,在前面等著結帳時....

徐醫生跑出來叫了我,請我再進診間一次,因為他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

這一說,讓我心裡頭又震動了一下,心想:完了,該不會是很不好的消息吧

「醫生說:有骨刺

我:蛤!!骨刺,怎麼會有骨刺!!」

 

我完全大吃一驚!!

醫生說,剛剛拿了3年前的照片再仔細檢查一下,發現脊椎腰後有個地方有異常

我也仔細的看了一下,的確是骨頭不一樣

正常的應該要像05年的一樣圓潤的樣子,但今天照出來,有一個地方明顯的變尖了(照片黑色點出來的形狀)

 

這下子可不得了了,我很緊張,很擔心以後寶寶會有什麼狀況

醫生是說,現在還只是輕微,平時要注意一下,盡量少讓寶寶站立撲人,減少骨頭的摩擦

然後可以加一些保健食品,類似像維骨力的東西,但是動物吃的,不是真的人吃的維骨力

醬子可以預防骨刺加速惡化

醫生說,因為狗子在輕微疼痛時,很難發現骨刺惡化,當可以明顯知道狗子感到疼痛時,己經非常嚴重了

所以現在都要降低及減少站立

心想,完了,這該不會是因為以前常讓寶寶坐著站立起來所造成的,一直自責自己

還好,醫生是說狗年紀大加上腰後方沒有肋骨的支撐,所以腰後方的脊椎磨擦的機會就更大了

現在發現還來得及,只要多注意就好,其他的就跟平時一樣,不需要做太多的生活改變

 

心裡頭放心了一些些~~

看來,我要趕緊來去找相關的骨頭保健食品給寶寶了

各位好友們,也請你們提供相關資訊給我

在這裡先向大家謝謝了~~~~

 

最後,我還是希望寶寶能健健康康的,雖然年紀大了,但從牠的外觀及精神完全看不出來己經8歲了

現在我只能多花點心思在牠身上,多觀查是否有異常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