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小瑜去年是參加市政府集團婚禮,然而市政府當然有送一些小禮物給新人,

這當中最高級的應該就是小電器吧

一台是多功能調理鍋,另一個則是電燉鍋

這二種東西,我還真的不曾使用過

第一次用電燉鍋要煮湯時,想說怎麼鍋子一直都沒熱的感覺,最後還是放棄,直接用瓦斯爐煮湯比較快


這次再來實驗一次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回家準備食材

香菇數朵  (泡水備用)
雞腿肉 3支
薑片  2~3片



這是泡好的香菇(香菇水記得別倒掉了),有的比較大朵,我就把他切對半,丟入電燉鍋裡




我直接去生鮮超市買剁好的雞腿肉,等燒開水去血水後,也把肉丟入電燉鍋裡




接下來,就倒入適量的水(我是直接倒熱開水)然後把薑片放在最上面

最後,就把剛剛留下來的香菇水也倒進去




調高溫,然後就等下班回家吃囉~~~

(這台就是送的電燉鍋)


從中午到下班回家,時間大約是6~7個小時吧

回到家一看,香香的香菇雞湯己經好了,這時才放調味料,讓湯有一點鹹度

(如果事先把鹽放進去一起燉的話,雞肉會吸鹽份)


說來真不誇張,那個骨頭,幾乎可以咬一咬然後吞進肚了

整個雞肉都幾乎是入口即化

應該是我燉的時間太久了吧

可是雞肉依然很嫩哦

這就跟瓦斯爐煮雞湯不一樣的地方

用瓦斯爐煮,雞肉會有一點老老的

我在想電燉鍋應該可以替代電鍋吧

以後煮排骨湯就很輕鬆了

中午丟進鍋,晚上回家就有湯了

電燉鍋的發明,應該就是給這種下班沒時間再煮飯的人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